枕头爱睡觉

【一八】与君安〖七〗

* 哈哈哈我终于写完了这篇文喜大普奔,也祝大家中秋快乐哈
* 最后一part了ooc就由他o╮(╯▽╰)╭

张启山一行人往矿洞外面走,副官说着去开道就走的远远的,二月红也跑去殿后,齐铁嘴被这二月红和副官的刻意行为弄得很是莫名,前看看后看看,犹豫了半天又抓了抓头,问张启山道,

“他们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谨慎为上。”

张启山回答的言简意赅,齐铁嘴刚想说一句这两边离的那么远算什么谨慎为上,想想还是没有说,又问道,

“说起来,佛爷,你也有一点奇怪,你刚刚说会等我,是等我什么?”

“等你什么都想起来,那么多年了,这次我终于想正视自己的心,希望你也不要再找借口。”

张启山说得有几分郑重,齐铁嘴一下子就不说话了,四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沉默的走出了矿洞,和外面等候的人汇合,便炸了那矿洞,算是给这件事弄了个结尾。

一行人回到长沙,等张启山把手上的东西给了陆建勋,几个人才得以松口气各回各家,静等张家收割。

尹新月本来是在二月红家住了几天,不过想着人家小别胜新婚还是不做电灯泡,便又挪回了张家,不过看着进进出出的齐铁嘴,又觉得似乎没有什么分别,不过看小副官没事就躲坚决不与齐铁嘴共处一室的样子上,齐铁嘴貌似还没恢复,这样看了两三天,尹新月才没忍住,让人把齐铁嘴喊来直直问道,

“不是吧?齐铁嘴你这记忆混乱还没恢复呢?”

莫名被逮过来的齐铁嘴一脸茫然,仿佛不知道尹新月在说什么,尹新月挑挑眉,摆手道,

“算了,管你是发生什么呢,不记得最好,气死那个自大狂,反正你们都完好无损的回来了,丫头呢我也平平安安的交给二爷了,我还是早点回北平,远离这是非之地吧。”

彼时张启山刚刚巡视完军营,军靴踏在地上铿锵有力,进到客厅时正好听到尹新月的话,只说道,

“尹小姐还是再留一段日子吧,我想和尹小姐谈比生意。”

齐铁嘴和尹新月都有些莫名,尹新月侧头道,

“新月饭店和九门的交易不是已经谈好了吗?”

“与九门无关,我会以长沙布防官的身份和新月饭店谈笔新生意。”

张启山说得淡漠,尹新月蹙眉看着张启山,一副先说来听听的样子,张启山把手套脱下来,只道,

“我要日本人的密码本,复件就可以,现在的,以后的,我知道新月饭店有本事搞到。”

“张启山你是不是疯了?”

尹新月不由得眨了眨眼睛,一派不可置信,张启山还是淡着神色道,

“九门和新月饭店合作得到的利益,新月饭店可以在协定基础上再拿一成,额外的,我再给你我张家的每年收益的一成,这个新的协议,持续到我不需要密码本为止。”

这下子齐铁嘴都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张启山了,这损失怕是天价,尹新月不由得握了握拳,深吸几口气道,

“新月饭店之所以能做到今天的规模和成绩,就是因为只讲生意,不理仁义不管家国,所以我今天也送你一句忠告,既然做了这一行,就好好的当一个无良奸商,心太大,管得太多,迟早会害死自己,更会害死九门。”

“既然尹小姐不管家国,区区几本密码本也不过是生意。”

张启山没拿以前的家国大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压她,反驳得天衣无缝,尹新月又有几分愕然,最后冷笑道,

“要命的交易也叫生意?”

“高风险高回报。”

“即使你把整个九门送我,也不值得我做这笔生意。”

张启山的态度又激怒了尹新月,尹新月抬脚欲走,就被张启山拉了回来,在她站定后,张启山又放了手,只是带着些冷意道,

“那若关乎尹小姐的性命与新月饭店的未来,也不值得?”

尹新月抱着手没有说话,张启山继续道,

“做生意要往远处看,种豆虽然不能马上得豆,但总有结果。”

沉默了良久,尹新月才叹了口气,她抬头看着张启山,问道,

“张启山,你知不知道,我若是答应这件事,现在多少人会死?”

“你不答应,未来更多人会死。”

张启山看着尹新月一字一句的说着,两人之间气氛降到冰点,在一旁没怎么来得及插话的齐铁嘴终于有机会说话,走到两人中间道,

“哎哎哎,佛爷,尹小姐,别闹那么僵别闹那么僵,这俗话说的话,买卖不成仁义在,好歹我们也算一起走南闯过北的,大家都各退一步各退一步,都回去好好想想冷静下,这事儿也不急,不如等长沙局势稳定下来再说?”

“也好,其实我也只是提前告知尹小姐我的打算,在陆建勋没解决之前,尹小姐有充足的时间考虑。”

张启山看了眼齐铁嘴,对他点了点头,副官此时已在门外等张启山,张启山走之前顺手帮齐铁嘴理了理围巾,便又出去忙事情了。

不暴躁不吼人不说什么家国大义虽然一味进攻却有冷静条理,这还是张启山吗?

尹新月目瞪口呆看着张启山离开的背影,摇了摇齐铁嘴道,

“你们是带了个假的张启山回来吗?”

“可能是心魔尽除,脱胎换骨了吧。”

齐铁嘴摸了摸鼻子,呵呵得干笑,尹新月又吃惊道,

“这哪是脱胎换骨啊,这简直是轮回再世啊。”

齐铁嘴看着张启山离开的方向,没有理会尹新月的调侃,只抿了抿唇,又问道,

“佛爷说的事,尹小姐真不答应吗?”

“你这是即使失忆了,也想着来劝我帮他?”

尹新月抱着手挑眉看齐铁嘴,齐铁嘴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

“我只是不太懂尹小姐为什么拒绝,一般而言,密码本这样的东西,牵连甚多,若不是确定被破解被偷走,是不会换的,佛爷虽然想和新月饭店做长期的生意,但这一次与下一次生意的间隔在五年和十年之间,所以,如果佛爷处理得合适,没有人会知道这与新月饭店有关,而新月饭店的收益将会十分可观。”

“新月饭店的收益现在就十分可观,这笔钱于我来说,有是锦上添花,没有也无所谓,你说得对,若是他处理得当,没人会知道,可若他处理不当,我赔上的是整个新月饭店,日本人可是非我族类啊,我凭什么要信他凭什么要把新月饭店压在他身上?”

尹新月这个时候也十分冷静,公事公办没什么大小姐脾气,齐铁嘴沉默了一会儿,只回答道,

“尹小姐不必信他,新月饭店也会与此事毫无关系,尹小姐只需要提供一个渠道一个机会,其余的将由九门来完成,成了,以后的名由新月饭店担,败了,罪责九门担,这样如何?”

尹新月看着齐铁嘴,良久,才笑了笑说道,

“成交。”

张启山出去是准备若张家不能在陆建勋离开长沙前动手解决这件事,他就自己动手,这事儿口风要紧,等他安排好回来,齐铁嘴和尹新月都不在,想着一个回家一个去看丫头,张启山也不甚在意,结果过了一天了,张启山才发现,这两人双双失踪,整个长沙城便寻不到。

这个档口出这个事,张启山不免有些担忧,生怕是陆建勋弄的,便暗中让人去找,有人说见到尹新月往城外去了,但守门士兵却说没见到,等陆建勋被张家人杀死在他自己的地下室,张启山才光明正大的让人搜城,外加高额悬赏,动静颇大,却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张启山才不担心尹新月,说不定就是不想做这笔生意自己跑回北平了,可齐铁嘴又能去哪儿?又没人劫持他莫不是自己出去躲了躲?又或者是尹新月答应了自己的生意,扣了个人质。

张启山越想越觉得这几个猜测可能性很大,而且现在除了等他们自己出现再给自己个解释,也没什么其他方法,只能一边让人查,一边等。

一个月以后,张启山正在和下面的人开会,间隙中副官走了过来,说尹新月和齐铁嘴回来了,现在正在家里,张启山忍了忍,还是把会开完了才马不停蹄的回去。

齐铁嘴正和尹新月坐在客厅一派悠闲的里面喝茶,见张启山和副官进来,齐铁嘴立马笑着迎上来,笑道,

“佛爷,你的事忙完了?”

“你还舍得回来?”

张启山看着他,神色多有不爽,齐铁嘴撇了撇嘴,可怜兮兮道,

“这是我家,我怎么舍不得回来?”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突然反应过来这货恢复记忆了,给他一个秋后算账的眼神,又侧头问尹新月道,

“我以为尹小姐回北平了。”

尹新月放下茶杯,施施然起来,看着张启山抱手道,

“事都帮你做完了,没道理不回来收钱啊?”

张启山看了眼尹新月又看回齐铁嘴,齐铁嘴笑呵呵的从自己兜里拿出一只钢笔,朝着张启山恍了恍,尹新月也从小包里掏出一张纸来,甩开悬在启山面前,只道,

“你签字画押,我收账走人。”

“你先去书房,等我看过再签。”

张启山摆明要跟齐铁嘴单独聊聊,尹新月眼睛扫过张启山和齐铁嘴,了然一笑,最后把合约一收,走到张启山面前说道,

“好啊,看你送我那么大笔生意,送你个免费情报,齐铁嘴可是跟一个日本中将学了半个月日语相谈甚欢才偷回来的这个的,他可在人那边挂了号,你用的时候,最好小心点。”

尹新月说完就出去了,张启山伸手拿过那只钢笔转了转,却是说道,

“什么时候记起来的?”

“在罗刹海市醒过来的时候,记忆混乱前后的事我都记得,本来只是想逗逗佛爷你们,出了矿洞就摊牌的,没曾想佛爷你对我表了个白……”

“所以你就出去躲了?”

“才没有,佛爷都这么说了,我干嘛要躲啊?哪儿那么怂?我这不是去找聘礼了嘛?”

齐铁嘴说得义正言辞,一副佛爷你快夸我的模样,张启山本来想说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逞什么英雄,又被他最后一句话弄得哭笑不得,齐铁嘴又道,

“怎么样?聘礼够吗?反正我就这么点家当了,即使不行也退不了,佛爷你就从了我吧。”

他说得眉飞色舞,后来还透露出几分纨绔子弟的行色来,二月红以前流连风月,也常带着九门的人一起玩儿,齐铁嘴是好热闹之徒,一有空就往上凑,别得倒是没学会,生意做了一大堆,这七七八八的话也学了不少,张启山无奈,忍不住的去捏了他的嘴,只说道,

“你啊,能不能跟二爷学点好?”

齐铁嘴笑得更深了,乐乐呵呵道,

“所以佛爷答应了?”

“一开始是我跟你表白的吧?不存在答不答应这种说法吧?”

张启山笑着看齐铁嘴,齐铁嘴颇为得意的一笑,又道,

“那什么时候去我家跪个祠堂见个先人啊?”

“那你不如先来见见我家先人,我让你看看什么是家法?”

张启山笑着挑了挑眉,不轻不重的掐着齐铁嘴的脖子带着他往外走,围观了全程却一直被忽略的副官直到听不见齐铁嘴的挣扎,才来得及探出头感慨一声,八爷你真是在自作自受。

到底哪个亲妈给你的信心你可以压得过佛爷啊?

东西拿到人回来,张启山也懒得管新月饭店出得力值不值合约上的价,尹新月满意的拿到了合同,已经准备启程回家,回北平那天,张启山说有公务在身不一定能来送,丫头二月红和解九倒是都过来了,两个姑娘家说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告别,走之前尹新月左思右想了好一会儿,才勾着齐铁嘴的脖子拉着他到了个隐秘的角落,确定没什么人之后没派人过来,尹新月才放开齐铁嘴的脖子说道,

“走之前,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尹小姐请说请说。”

“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故意装的,好让张启山跟你表白啊?”

齐铁嘴觉得尹新月脑洞有点大,又觉得自己有点百口莫辩,刚想说自己没那么无聊,但转而一想,便颇为高深莫测道,

“尹小姐以为呢?”

尹新月看他这模样,啧了一声,抱拳称赞道,

“借力打力,以牙还牙,扮猪吃老虎,八爷果然高招,小女子佩服,佩服。”

张启山忙完,最后还是赶得及去火车站了一下重要合作伙伴,送完回家的路上,张启山一直在想尹新月那一副怜悯的样子,倒是能猜到原因,前几天二月红解九吴老狗也都在说大家是不是都从一开始就被齐铁嘴摆了一道。

这大家心里的齐铁嘴的形象到底是什么啊?

张启山心下好笑,走进大门时又正好看见齐铁嘴拉着个下人交代今晚要加什么什么菜应该如何如何做,啰里啰嗦的饿死鬼模样,笑意从心里浮到了面上。

管他天意还是人为,齐铁嘴这个人是他的了,这才重要。

而终于放过小丫头的饿死鬼感觉有人盯着自己,转头就看见了一身笔挺军装的张启山,眼睛顿时笑得眯了起来。

“佛爷,你回来了。”

张启山内心一暖,目光也柔和了起来,点头,简简单单道,

“嗯。”

齐铁嘴见张启山的神色,笑意逐渐加深,而张启山看着齐铁嘴,特别想上去戳他露出来的虎牙,心动不如行动,张启山大步走上前也伸出了手,最后却只是捏了捏齐铁嘴的脸。

果然胖了。

齐铁嘴有些吃痛的挣开张启山的魔爪,伸手揉起自己的脸,还没反应过来,这个人怎么上一秒还笑得温温柔柔的下一秒就开始欺负人了?

而张启山微笑着把齐铁嘴的手从他脸上拿下来,自然而然的十指相扣起来,牵着他向前走,又侧头对一直跟着的副官说道,

“去跟管家说,刚刚八爷点的菜去一半。”

齐铁嘴一愣,又急切的不满道,

“别别别呀!”

张启山脚步没停,淡淡的扫了眼齐铁嘴,又不容拒绝的说道,

“以后吃素。”

齐铁嘴闻言,脸都垮了,

“佛爷你这是谋杀亲夫!”

“亲夫?”

“你是我下了聘礼的!”

张启山站定了看着齐铁嘴,似笑非笑,他发现自从两人确立关系以来,这个臭算命的在自己面前就越来越放肆了,胆子也是越来越大,什么都敢讲,真是仗着自己喜欢他。

“是吗?”

“是……”

齐铁嘴看张启山的神色,突然就底气不足起来,却还是硬着头皮的倔,张启山啧了一声,也不继续说了,拉着齐铁嘴继续走,只不过目的地从客厅变成了卧房。

齐铁嘴脸白了,叫着副官副官救我啊然后就和张启山一起消失在楼梯上。

八爷你这样会死得更惨的!

在楼下忍笑忍了半天的副官终于敢低声的笑起来,却又有些纠结的想,到底是跟管家说把今晚的菜减半呢还是直接取消好呢?

副官你学坏了啊!

还有你对你长官的了解和自信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

赶紧老实交代不然小心八爷阴不死你哦。

而齐铁嘴现在正被张启山压在门上吻了个七荤八素,眼镜被嫌碍事,都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听着齐铁嘴有些委屈的哼哼唧唧,张启山下意识的放轻了力道。

于是怀中人的挣扎也慢慢了小了下来,一吻深长。

其实张启山从来不在意这些口舌的,很多时候也不过是借机欺负一下齐铁嘴而已,然而齐铁嘴看着虽然胆小怕事,内里终究是个有本事有理想的汉子,又不是姑娘家的哪儿能接受那些事情接受的天经地义?

即使心里别扭,还是随着自己那么久,他的老八啊……

张启山于两人分离的唇齿间发出一声喟叹,又不禁想,其实自己也不过是仗着齐铁嘴喜欢自己才如此肆无忌惮罢了。

也不知道恃宠而骄的到底是谁。

齐铁嘴还没从吻里回过来,下一秒就一阵天旋地转,张启山直接把他扔床上了,齐铁嘴内心警铃大作,却又带着些视死如归的看着张启山。

也不是他不愿意,可谁说的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不坏的地的啊!拖出去枪决一万遍!

齐铁嘴内心咆哮,而张启山这时也躺了下来,却只把他拉到自己怀里抱着就没有了其他的动作,齐铁嘴怔怔了好半天,脸上表情丰富莫名,想问却不敢开口,当然也是没脸问,扭扭捏捏好半天,脸都快烧起来了才开口,

“佛……”

“闭嘴。”

才说了一个字就被干脆利落的打断了,齐铁嘴一愣,看着张启山闭眸养神的侧脸,突然笑了笑,心满意足的往张启山那边蹭了蹭,也闭上眼睛小憩起来。

窗帘遮住黄昏暖黄色的阳光,又透出一片闲适,相依的两个人上扬着嘴角,时光静好。

偷得岁月半分安,又能与君伴,甚幸,甚幸。

【END】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