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爱睡觉

【一八】八爷今天打麻将了吗

* 2017第一篇文,要有个开心的开头
* 电视剧里八爷打着麻将佛爷来就奔出去真的好萌,麻将梗要耍起来╭(╯ε╰)╮
* ooc在我

  >>麻将记事1.0

今儿个将军刚刚踏进门厅,客厅里麻将的声音刚好停了下来,算命的未卜先知,着急忙慌的冲出来,抓着将军的手臂一脸生无可恋,

“佛爷佛爷佛爷,怎么办啊我要输得倾家荡产了啊我今天怎么没给自己算一卦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这话算命的这个月嚎了三次,将军实力冷漠脸。

“佛爷你不在我运气就是不好,九爷五爷两个还联合起来,分明就是不想让我胡嘛,九爷是谁?心机多得跟不要钱一样,我哪里赢得啊?输得都是钱啊,倾家荡产啊倾家荡产……”

算命的唠唠叨叨的止不住,拉着将军不让走,将军被念得烦,皱着眉头,又拍拍算命的手背,道,

“我倒要看看谁有本事让我倾家荡产。”

算命的一听乐了,眉眼弯弯的笑出两个虎牙来,语气颇为荡漾,

“我啊~”

将军一听,先是一愣,脸上差点没绷住,最后也只是伸出手指点了点算命的额头,说了句胡说八道。

而刚出来就目睹这一切的唱戏养狗下棋的专业人士们第三次下定决心,打死算命的也不来将军家打麻将。

  >>麻将记事2.0

副官奉将军的命来解语楼请算命的回府议事,算命的今儿个心情很好,一路上都在和一个新来的亲兵唠叨,三两句把人家问了个底掉,又重复说起当年将军的英勇事迹,等到了大门,副官帮算命的开了车门,算命的摇头晃脑的把钱袋拿出来,嘚瑟得看了眼副官,拿出两块大洋丢了过去,得意洋洋道,

“今儿个爷赚的,赏你了。”

算命的一派暴发户模样,心满意足得可以,可见今天在牌桌上手气好,这行为要换别人副官早一拳揍上去了,可做这戏的是算命的,于是副官只接过来收下,临了还添一句,

“谢八爷赏。”

算命得愈发嘚瑟。

进了门,算命的哼着小曲,手中抛着一个钱袋,怎么看怎么像个纨绔子弟,张扬得没边,副官跟着他,想着是见了将军把算命得给他的钱上交,将军一心为公,手底下的人自然耳濡目染的前赴后继。

将军见算命的笑得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了,知道他一定有什么好事,却也懒得问,只批着公文,副官把两块大洋上交了就站到一边,将军批完手头这一份,目光从大洋移到算命的身上,算命的嘿嘿一笑,又摇晃了手里的钱袋,道,

“我这不看副官风里来雨里去的给些辛苦钱嘛,佛爷你也别吃醋,说吧,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将军听他的话语有瞬间的怔忪,最后又笑着摇摇头,只说,

“你那点钱,自己留着花吧,别没过两天又输光了。”

他想要的,是天下太平,海清河晏,过个平凡的安稳日子,只可惜这并非一人之力能做到。

算命的当然知道将军心中所想,收了钱袋,难得严肃道,

“佛爷要的老八虽然给不起,但老八我算过,佛爷所求的,一定会得到,你信我。”

“好,我信你,以后你都帮我算。”

将军的目光褪去以往的严肃杀伐,渐渐柔了下来,没想到算命的却瞪着眼睛嚷嚷道,

“佛爷,我家老祖宗立下的规矩可是一买一算,可不能因为你坏了规矩。”

“那你想如何?”

算命的眯着眼,又笑得一派奸商模样,一打响指,道,

“这样吧,以我们的交情,我给你友情价,买三算五,如何?”

“那你岂不是亏了?”

将军眉眼含笑,语气带着戏弄,算命的连连摆手,又拱手作揖,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不亏不亏,怎么能说亏呢?有佛爷照顾我的生意,我肯定生意兴隆。”

将军摇摇头,拉过算命的就开始商量正事,只不过,商量归商量,没必要靠那么近吧?

一旁副官慢慢悄悄的向门外摸去,虽然十分感激将军不拿自己当外人,可是看多了眼睛还是好疼啊。

  >>麻将记事3.0

其实算命的一开始并不是这样,在没找到将军这个大靠山之前,算命的还是九门好算命,兢兢业业出摊,本本分分做生意,算不得仙风道骨,也没懒到骨头都没有,只遇到将军后,将军虚长九门众人许多,又是霸道的个性,宠人几乎没边,弄得算命的愈发放纵,昔日牌友痛心疾首,纷纷拒绝算命的上桌。

算命的是个识趣的,知道大家不待见也不故意往上凑,只安分的呆在自己算命摊算命逗鸟,乐呵呵的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牌友看了都心里有愧,可想起算命的平时那副模样又恨得牙痒痒,下定决心一定要给算命的一个教训。

算命的多余精力没地方发泄,没事只能往将军这里跑,将军练兵,他往营里就是一钻,闲时相面唠家常吹嘘将军或者自己的英勇事迹,训练时就一旁嗑瓜子吃零食说风凉话,将军批公文,他往沙发上就是一倒,伸手抓个苹果来啃,磕巴磕巴得像只仓鼠,两眼睛还时不时往将军那边瞟,躺不住了就满屋子乱窜,嘴里振振有词说什么风水极佳。

如此往复好几天,纵然将军再不动如山也熬不住,看着今个儿依旧在自己面前踱来踱去没个尽头的算命的,将军终于没忍住,啪一声把手中的钢笔盖上,面色不善的看着算命的,算命的一脸无辜,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将军终究叹了口气,又打开了笔盖,在写下第一个字的时候淡淡说道,

“副官,通知九门各家,开会。”

算命的那小眼神激动得恨不得上去亲将军两口,最后忍住了乖乖去沙发那边坐好啃苹果。

副官忍住笑,说了句是就出去安排了,出门前不忘跟管家吩咐道,

“管家,去摆两桌麻将。”

嗯,佛爷不打,正好两桌。

副官满意的踏上了请人的路程,然而九门不想理你并向你扔了七只三寸钉。

——TBC Or END ——

【小剧场】

三寸钉:汪汪汪汪汪汪汪

枕头君:请这位亲说人话谢谢

三寸钉:Excuse me??

枕头君:佛爷佛爷我要举报!五爷和裘德考一定有不得不说的关系!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